ID4502343

盜火者59:

★「妳捎來的玫瑰,在花瓣的掉落聲中將我喚醒。」(傑克•吉爾伯特)

The roses you gave me kept me awake with the sound of their petals falling-Jack Gilbert

傑克•吉爾伯特(Jack Gilbert 1925-2012),美國詩人,生于匹兹堡,一生困頓,在流浪與隱居中寫出許多令人感動的作品,他在希臘、日本生活多年,後來居住舊金山等地。他一共出版四本詩集《危險觀察》(Views of Jeopardy, 1962)、《獨石》(Monolithos, 1984)、《大火:詩1982-1992》(The Great Fires: Poems 1982-1992, 1994)、《拒绝天堂》(Refusing Heaven, 2005),以及一本詩選集、兩本詩歌小册子。其《危險觀察》曾獲耶鲁大學青年詩獎、普利茲詩歌獎提名。 《獨石》(Monolithos, 1984) ,獲得美國詩歌評論獎、普利茲詩歌獎決賽提名、美國圖書獎。 《大火:詩1982-1992》(The Great Fires: Poems 1982-1992, 1994) ,獲雷曼文学獎。
2013年他的詩集,進入普利茲詩歌獎決選名單中,評審的引文:「在半世紀所寫的詩行中,反映著一個充滿創意的作者對生命全然而誠實的承諾,也顯示其率性的作品以燦爛的純淨照亮了每一日的經驗。」“

评论

热度(6)